今天我迦也没有五星全体弓

存在感超弱的普通人

那一天的黄昏(夏泽临*凌晨 友情向)

        “嗡————嗡—————” 

  热浪混杂着夏季特有的知了声,给人心烦意乱感,女孩穿过半开的铁门,走过庭院按响门铃,等待有人过来开门。  

  “来了———呀,是小晨啊!快进来吧!天气这么热要喝点红茶吗?”  

  伴随亲和声音一起扑面而来的还有种特别的香气,凌晨一边回应来人一边顺着留出来的空间走进来,“阿姨好,我不渴谢谢啦~我想先去找阿夏 ,她在房间里吗?”  

  看起来依旧很年轻漂亮的,脸上看不出明显岁月痕迹的女人笑着回答,“在的在的,她今天一整天都在房间里没出门,去找她玩吧,等会我给你们送西瓜吃啊~”  

  说完她转身就走进厨房,凌晨见阿姨哼着动听曲调又显得轻快的背影,放弃了试图挽回厨房整洁的行动,在默默为叔叔的钱包祈祷了三秒后从玄关的柜子里拿出拖鞋换上,直接上楼了。  

  “咚咚”两下轻轻地敲了敲卧室房门,发出的声音刚好提醒了屋内专注于思考的人,“阿夏,我能进来吗?”  

  “进来吧——”稍微模糊的许可隔着门板传入耳中,凌晨打开了没锁的门。 

  开门映入眼帘的,是在午后阳光下熠熠生辉的人。  

  经过窗户折射已变得稍为柔和的灿烂光芒像是来自神的祝福,笼罩着书桌前的少女。 

  少女毫无疑问是极其美丽的,她拥有空灵的气质,柔顺且富有光泽的金发,精致的五官,雪白的肌肤。 

  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她独一无二的翠绿眼眸,像是流淌在森林里跳跃着的一条长久溪水,有着独特的灵动。  

  想着想着,她又像是“女儿绿”了,捧着怕从手中流走,总令人觉得,远远观望就是最好的选择。  

  【简单总结来说就是有种凡人勿扰的气场,果然阿夏是仙女下凡吧!】 

  【认真看书的阿夏,眼睛一眨一眨,睫毛像小蝴蝶一样pulingpuling好可爱!】 

  【阿夏超级beautiful!外国血统盛产美人诚不欺我,况且像阿夏这样子的金发!碧眼!大美人!谁会不喜欢!】 

  【无论怎么看都是完美的美少女颜值,不,绝对超过上限了!】      

  【……对不起我果然还是语死早,为什么连个彩虹屁都不会的,太丢人了,以上的心里描述根本不够表现出阿夏的完美啊啊啊————】 

  挚友滤镜与眼睛融为一体的凌晨将所有想法加粗加重无限循环中。 

  “站在门口发什么呆呢,要是有虫子进来小太阳负责哦,关门。”  

  “好!”  

  在被挚友提醒后迅速关上门。  

  进房间后第一时间检查,确保没有小虫子飞进来,凌晨才搬椅子坐了过来。 

  “哈啊————”  

  坐下来之后,凌晨放松的趴在书桌上,伸个懒腰顺带再打个哈气,接着侧过脸看看那些在阳光里飞舞的小粒子。  

  而后又无聊的闭上了眼睛,感受着脸上的丝丝暖意,最近常有的劳累感汹涌袭来,开始犯困,但现在还不想睡着。  

  “阿夏……” 

  “什么。” 

  “为什么不开空调?” 

  “不热。” 

  “外面太阳那么大,我才进来,热~” 

  “心静自然凉,小太阳再趴会就缓过来了。”  

  夏泽临这么说着,却转身打开了电风扇,微弱的风声慢慢传来,衬得环境越发安宁,引得人更加想睡觉了。  

  “……阿夏。” 

  “怎么了。” 

  “这个月生日过了以后,我要去旅游。” 

  “那个环球旅游计划?” 

  “嗯……我想顺道出发去找姐姐。” 

  “……你真的准备好了?” 

  “说实话还没有——但是,我已经成年了哦,18岁的大人,有能力去做些什么了吧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行李有想好带什么走吗?” 

  “嗯——有好多——不是校服的衣服,嘿嘿,终于不用再穿那件显肥的红校服太棒了,我想穿什么都行啦,老爸给的甩棍、手机、充电线、充电宝,护照、身份证……吃的东西……还有……”  

  凌晨还是没有抵挡住慵懒的困意,说话越来越慢,声音也渐渐变小,思考不能。  

  在彻底进入睡眠前,她还在执着于轻如鹅毛的呢喃细语,“带……着……a夏……” 

  声音逐渐消散,空气再次回归平静。  

  夏泽临不再翻开下一页的内容,她的心思已经不在她钟爱的书本内容上了,但她还是下意识的在装模作样,可能是想让某人安静的休息。

   【她睡着了。】  

  夏泽临这么想着,在她余光里的那团粉色太过惹眼了,书已经看不下去了。  

  她夹上书签,把书放到一边,只是看着凌晨的侧颜,看着她安心的睡脸,在心里继续感慨。  

  【原来你还记得啊。】 

  那是初中时期,在一篇作文的创作过程中,跑偏了话题聊起了梦想的产物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夏阿夏~等长大了你想干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要骑着‘乐蒂’到处旅游!伦敦,巴黎,泰国,意大利,法国,好多好多的地方都想去看看!啊,可以的话还要去西藏!” 

  “诶嘿嘿~还有还有~当地好吃的也都尝尝!好看的衣服也想试试!” 

  “最重要的呢!我想啊~亲自去观看世界各地的风景!” 

  还是黑发的凌晨兴奋地进行发言,使夏泽临轻易理解出她语气里传达出的激动与憧憬。 

   

  【可这只是一腔热血的话语,你还没有深思熟虑过旅途上的困难,如果遇到了劫匪或是歹徒,如果水土不服了,如果……】 

   

  “阿夏呢?阿夏将来想要做什么呢~嗯?” 

  她们那时也是坐在书桌前,为了空气通畅激发思绪所以打开了窗户,正时阳光明媚,洒满了桌台,也连带上桌前的人。 

  凌晨为了尽快知道答案,一下子就蹿到夏泽临面前,直接中断了她的思绪。 

  【———或许有人和你说过,你的眼睛是多么稀有的琥珀黄,不知有谁能像我一样,这么近距离的看着你。】

  【那双眼仿佛是浓稠蜂蜜一般的金色,像是被照射进来的阳光施加上了特别的“蜜糖魔法”,散发着香甜的气息,连带着你说话的语调里都令人感觉得到甜美的诱惑味道。】  

  【但,这不过,只是我的错觉。】  

  夏泽临默默垂下眼眸,轻轻开口道,“小太阳,巴黎就是法国的首都城市。”  

  “诶、呀……呜,一时没想起来,总之、总之,我就是想到处旅游嘛……”  

  凌晨的语气一下子就瘪了下去,然后毫无自觉的又开始撒娇了,还真是个小孩子呢。  夏泽临无声叹气,伸出手摸摸她的头安慰道,“我未来应该也是要去世界各地到处跑的,比如,去参观艺术展览会寻找灵感。” 

   【别苦着脸了,不好看。】  

  意料之中的事,她立刻恢复活力。  

  “哇~太棒了!那我们一起吧!我带你走~”  意料之外的是,她这么说了。 

  夏泽临还在愣神,凌晨没注意到般滔滔不绝地畅想着未来。  

  “阿夏每次都要人喊才起床,但我可以早点骑车来接你,我能带你去所有的展览,只要我事先记下地图就绝对不会迟到!这样的话阿夏还能准时吃完早饭 ,看完展览我们还能一起去登山也说不定!行李之类的东西我背着,然后在山顶扎营,可以等着看日出东方或是月亮升起,那也一定会是超级美的景色……” 

  夏泽临看着她。 像在武道馆里第一次正式认识时一样,用专注的目光仔细的看着眼前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想,什么时候,她们已经到了连未来都可以绑定在一起的地步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夏泽临没有注意到的事,却又是夏泽临默许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夏泽临没有感到诧异,只觉得自然,不知不觉间小太阳的存在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她想,好吧,那就一起去吧,谁让我有了这样一个挚友呢,谁让小太阳那么单纯。 

  还是初中生的她此刻心里淌过阵阵暖流。 

  她感受得到,名为“喜爱”与“期待”的感情慢慢从心间涌出。  

  夏泽临这么想着,用她平常的又柔软了一些的语气回答了“好。”

     “等我们成为了大人,当你要开始你的旅行时,一定要带上我。” 

  “这是约定。” 

  凌晨暂停幻想,随之开心的笑了起来。 

  “嗯!” 

  “要不要来拉勾?拉勾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~” 

  “我们都不会变的,对吧~” 

  那时小太阳的小酒窝里还带着无忧无虑的天真可爱,和后来那个噩梦时期的她比起来,显得更为珍贵。 

  夏泽临忍不住轻轻地,抚摸上身旁熟睡的她的头发。  

  染上粉色的头发虽没有了以前的柔顺,但还留有熟悉的那股芳香。  

  【我唯一的理解者(挚友)。】 

  【你和我一样,是不想依靠父母的孩子,想仅靠自己去寻找那片属于自己的自由天地。】 

  【可你的心思太过柔软,使你身边的人都不放心你的安危。】 

  【身为你的挚友,我想指引你规避荆棘之路,也想守护你的纯洁心灵。】 

  【你如同最黑暗的时刻神明不经意间松手流露出的一束细小的,给人以希望的光。】 

  【如果无人为你遮风挡雨,这样的你一旦踏上旅途,也许,会因为过于相信“世界”的善意而死于无人知晓的场所吧。】 

  【空有武力的你还不知道,什么样的人该相信,什么时候该保护自己,什么时候该拒绝他人。】  

  夏泽临想到这里微微蹙眉,她将手收回,拿起了之前压在书本下的一封邀请函,细细阅读。  

  “最近收到了这个电影展的邀请,似乎是在美国的五星级酒店开设,‘冷蛛’……去看看吧。”  “我也要努力了。 

  【我在武力上追不上你们,那就替你去学习怎么面对人情世故。】 

  【因为我想要成为能让你更加放心依靠的人。】 

  【为此,我会先一步去试探世界的真相。】 

  【希望你能好好呆在家里别乱跑。】 

  【我一定很快就能给你答复。】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  “唔姆……哈———啊,几点啦……”  

  迷迷糊糊醒过来的凌晨先打了个哈气,揉揉眼睛然后才关心起现在的时间。 

  “5点多了,小太阳最近没睡好吗?” 

  她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夏泽临的床上,看房间里的样子已是下午,而夏泽临开着台灯依旧坐在书桌前。 

  “诶呀,就是那个,不小心犯困了,对不起呀,说道一半就睡着了…明明是来找你玩的来着。” 

  她有些愧疚的道着歉。 

  “不用放在心上,小太阳睡够了,那饿了么?下楼吃饭吧。” 

  夏泽临把书签插好后合上书本,把台灯关掉走到床边。 

  “好啊!我感觉舒服多了,不知道今天叔叔做的是什么菜啊,好期待~” 

  凌晨答应后伸伸懒腰后一个翻身下了床,穿好拖鞋,牵起夏泽临的手一起往门边走。 

  在开门的时候,又悄声说了一句,“……下次绝对不会再麻烦阿夏抱我上床了。” 

  夏泽临闻言忍不住微微嘴角上扬,又很快放平说,“小太阳又不重,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 

  “好~阿夏也是,多注意休息,明天我们再一起出去玩吧……”  

  女孩子们交流着,离开了房间。 

  留下房间里发生的一切,被窗外逐渐落下的夕阳一起带走。 

   

  END

评论
©今天我迦也没有五星全体弓
Powered by LOFTER